可可可可馨

/一个渣渣写文的
(是小透明...)

【王俊凯】星际相遇

一直在草稿里来着……忘发了


-




“根据我这个天文爱好者的详细观察以及我多年来的经验来看!我要郑重地报道!今天的流星雨一定一定一定是真的!”


唐映枫听着苏落的话,不禁皱了皱眉,“在没有超过一个月的期间你就说有三次了……而且我怎么越听越悬。”


“呃……这都月底了这个月没有下一次了!而且……”苏落抬起头,她伸出食指按了按眼镜,“我还有一个诀窍”说完还俏皮的眨了一下眼睛。



唐映枫不理。她先轻轻俯身,脑袋挨近天文望远镜,望向天空。乌漆漆的云深深压着天空,一层连着一层,一眼望去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,就如白纸被泼满了墨水。黑暗里没有想象中的星星点点,就连目标较大的月亮都不见踪影,更不用说是什么盛大的,十分罕见的流星雨了。什么都没有,只有深沉。


唐映枫抬起头,显然已经习以为常,面不改色:“你说吧。”


苏落仍然很是激动:“你边看边用手电筒照!”


“……”唐映枫一愣,“这不是弱智才干的事儿吗?”


“不!你听我说!”苏落不知从哪掏出一个手电筒,“我早就知道,今天肯定是个阴天!所以天空肯定很黑!所以要用手电筒去照它!这样它才能展现奇迹!!”


“……哦。”唐映枫说,“那你来完成那个使命吧。”


苏落马上将手电筒扔给她“呃……这个……你先试一试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王俊凯老婆~”


“……”唐映枫接过了手电筒。


唐映枫这人,嘴是毒了点,人是冷漠了点,成绩是不好了点,但是……人家追的根正苗红正能量好少年啊。所以,苏落完全能知道她的死穴在哪。


唐映枫只好又再次来到望远镜旁边,她将脸凑过去,调好角度之后,仿佛像在做自我内心挣扎一样,慢慢的,按下了开关键。



“啪。”手电筒打开的声音响了起来,唐映枫往前一看。看到的景象已经不是像刚才那样一片漆黑,不,是分明完全不同了。那是一瞬间的骤白,仅仅只有一瞬间。那是最简约的白,同时又是眼花缭乱的白,非常琢磨不透的白,深深的印在了唐映枫的脑子里。那样的白使她震了一下,是分明感受到一股强烈的震撼。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,让唐映枫十分惊艳的画面,可还想要继续仔细的看下去的时候,又随即在下一瞬间,也就是在下一刹那,突然就消失不见了,又是原来那份模样,还是那深沉的,一望无际的黑暗,只有手电筒的光微微的照射着。



唐映枫往后后退了几步,刚才的那一瞬间,在她的脑子里又循环了一遍。


“怎么样怎么样!看到什么了吗!”苏落见她发愣,赶快上来询问。


唐映枫回过神,眨了眨眼晴。她感到脑子有点沉。 “没事。”她回答。


苏落不信,兴致勃勃的去试了一下,失望地说:“还真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那应该是下个月。”苏落又开朗地的说。


唐映枫什么反应也没有,倒也和平时一样,苏落并没有多想。
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唐映枫站了起来。


“OK!下次再来我家喔!”苏落回应道。




-



又逃一个晚自习……唐映枫想着。

虽然说又不是第一次,而且还是惯犯,可唐映枫每次都会自我反省一次。可能是因为良心会痛吧。



走着,走着。风轻轻地拂过唐映枫的脸颊,她的发丝柔柔地飘荡起来,恍如涟漪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。街道的灯光五光十色,灯红酒绿。人们哪里在乎什么黑夜啊。热闹得很。她身后的影子一晃一晃的,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,在路灯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娇小。行人成双成对,谈笑风声,个个都有着能分享喜悦或悲伤的人。只有她安安静静的,倒显得她一个人十分寂寞了。



唐映枫回到家中。不知怎么,今天总感觉十分疲惫。她摇摇头,再打起一点点精神。她打算快速洗漱马上睡觉。


愿能好好睡一觉。她想着。



-


“铃铃铃!!!!!!”


唐映枫习惯性想按掉手机闹钟。闭着眼睛手伸出去找了好久了没找到手机。


唐映枫不耐烦了。她睁开眼。


眼前模糊一片。分明是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她心里虽然纳闷,可还是用手揉了揉眼睛,想着也许是没看清呢。


待她又再次睁开双眼时,着实是吃了一大惊:


“卧槽!!!”她忍不住说出声来。




这是哪里?我为什么在这里?是谁把我带到这里的?为什么会这样?


我的天啊……唐映枫捧着自己的脸,脑子里装满了惊讶和疑惑。


等等……我脸怎么变瘦了点?


唐映枫不敢多想,一咕噔的跳下床,急忙找到一个镜子,往前一站。



……为什么是王俊凯的样子!



--


王俊凯昨天也干了很诡异的事情。


事情的经过就是,易烊千玺不知从哪里看到说晚上有流星雨这种传说的东西,王源就开始拉着王俊凯一定要去看看。


要不是最近是假期,王俊凯才不会去做这种无聊的事情。


然而这种无聊的事情还没有结束。


不出王俊凯所料,这种天气是不会看到这种东西。


正当怎么看都看不到的时候,王源便十分弱智的提出一个方法。


用手电筒照天文望远镜。


怎么可能?我怎么可能会干这种事?


王俊凯心里冷笑。


结果被易烊千玺玩把游戏赌输了。


“……”王俊凯黑线


怎么都在整他???


经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之后


王俊凯一大清早醒来,发现房间变了个样。


紧接着,就发现自己是个女孩子模样。


“……”


(采访:


A: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女孩子,你会怎么办


k:那就享受呗)


(……对又是新坑


评论(3)

热度(8)